#漂流

【前言】

夏天来了,不是像泡在空调屋里,就像呆在水池里。
既然如此,趁周末,去漂流吧。

杭州,如今最有名的漂流就是桐庐
这里是漂流胜地,很多知名漂流地

但是这次我选择了惊险的刺激
华东地区落差最大的漂流
最惊险最刺激的,不仅要泡在水里

夏天还是在水里追寻刺激的季节
let go~!

【预告片】

看一看,有多刺激,有多惊险。

【版权声明】

本游记文字及所有图片、视频作品之著作权归本文作者郝地瓜Cynthia所有。未经本人授权,任何个人及组织不得复制、转载本文内容,本人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如需刊载或用做其他商业用途,敬请联系作者商讨授权事宜。

【关于作者】

Hi~我是郝地瓜Cynthia。90后旅行家、旅游撰稿人、旅游体验师、酒店试睡师。

用相机和文字记录这一切美好,用脚步丈量这个世界。

唠嗑约稿请 微信:1034158559

撒欢唠嗑请 微博:郝地瓜_

欢迎各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分享,备注一下您是哪位哦~

【行前准备】

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如果有就带好)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宝支付,所以马爸爸还需要继续努力。

2、车票地图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app,可以随时查,然后是地图、滴滴之类的城市内的交通路线和乘车路线。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插线板(特别是摄影人,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备比较多),各种充电器,摄影器材),USB数据线,如果摄影师想要当天出片发的话建议可以带电脑,最好带轻薄本,不然有些沉。

4、衣服类:根据当地的天气搭配衣服,帽子装饰等小饰品也可以考虑一下。

—————————————————————————————————————————————————

漂流,别忘了带衣服,毕竟这是一个湿身运动。
还有拖鞋,或者光脚上场,但是漂流入口石子比较多,还是建议带拖鞋,有点镉脚。

5、化妆品类:乳液、洗面奶、喷雾等大只的东西建议分装,喷雾建议放弃,飞机还可以托运,但是火车可能有地方会被查(本地瓜的亲身经历)。女孩子提前准备墨镜,雨伞,防晒霜(小只)等。防晒乳液,晒后修复不能少带!!!一定要多!!!

6、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天热,注意防暑哦。

ps:虽然说的比较啰嗦,但还是因人而异。并不是很适合说走就走的小伙伴们,大家还是酌情考虑哈。

【实用信息】

【关于交通】

这次我们是自驾过去,从杭州出发,大约两个多小时就到了。
不是自驾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乘车到达桐庐,然后去景区哦。
【关于山湾湾】

桐庐山湾湾激流探险景区,位于桐庐县分水镇高联村。景区距离桐庐城区仅48公里,东距杭州市区仅88公里、南距千岛湖仅70公里,300公里半径圈内涵盖长三角所有发达城市,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对外交通便利。

景区河道选址火山岩峡谷胜景,区内遍布火山岩峭壁、沟壑、古木、怪石、飞瀑等极具特色的自然风貌。景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0%,负氧离子含量高。溪水由高山山涧汇集而成,清澈见底,总面积达20平方公里。

景区以“大落差、大刺激、大景观、大速度”为鲜明特色。漂流河道全长3.5公里、垂直落差208米是整个华东地区垂直落差最大的激流探险景区,漂流时长为1小时左右。河道经过严谨的专业设计、可靠的施工,确保漂流的安全性,而后乘坐中国船级社检验认证的双人皮划艇、穿戴国家标准的头盔和救生衣在峡谷间高速滑行,或急速跃下或曲折惊魂,犹如坐在浪尖上的过山车,让追求安全与刺激的您体验到飚风时速的惊险和愉悦。同时景区内原生态的自然风景会让你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山湾湾激流探险为景区一期项目,二期将建设玻璃水滑道、高空悬崖栈道、户外探险、峡谷瀑布等项目,打造成山湾湾乡村体育公园。
关于桐庐你还可以这样玩:

桐庐县位于中国浙江省西北部,地处钱塘江中游。素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的美誉。桐庐江北城区被《中国风水史》列入中国大陆三大风水宝地之一。 山的伟岸,石的气势,水的灵韵,林的秀色,构成了桐庐山水洞天色彩斑斓的景致与诗画般的意境。

桐庐的著名景点有:瑶琳仙境、女儿村、天目溪漂流、富春山小三峡等。 瑶琳仙境以神奇的地貌和瑰丽多姿的群石景观而享有“全国诸洞冠”之美誉,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 天目溪又称分水江。乘竹筏款款而下,溪流蜿蜒曲折,洲滩众多; 桐君山与桐庐县城仅一水之隔。形似碧螺,美若翠玉。古人称之“浮玉山”、“小金山”。为中国中医药鼻祖胜地。桐君山麓有叶浅予故居。七里扬帆让历史上著名的“严陵七景”之一的绝妙景观又重现昔日风采。 女儿村,这里是国内唯一一个彰扬女性文化,再现摩梭母系氏族社会生活的民俗的风情园。这里常年有四个独具一格的展览;中国古今女性第一展馆、中国古代女性文化馆、中国56个民族服饰馆、巾幅风采剪纸艺术馆。

桐庐自225年置县,至今已有1770余年历史,自然景观多姿多彩。 桐庐历来是文人雅士邀游吟诗之地。自南北朝至清代,曾有一千位名贤高蹈之士,在这里留下了脍炙人口的名著佳作。桐庐的山山水水,已与历史、文化、传说融为一体。

【关于设备】

相机:佳能EOS M5

镜头:EF-M EF 50mm f/1.8 STM+适马佳能口18-135+佳能EF 16-35mm f/2.8

后期:PS+lr

手机:华为V9+乐视pro3+智云稳定器4

其他器材:减光镜、便携三脚架、手机延时支架、视频拍摄稳定器、苹果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SD卡、充电器等

【关于住宿】

住宿在酒店,万紫千红餐厅附近的一个酒店,想了半天忘了叫啥,因为是朋友定的,所以我也没怎么仔细看。
这个酒店装修应该是有点岁月了,整体风格比较老旧梗个,金色为主。

【关于行程】

DAY1: 自驾—桐庐

DAY2: 桐庐—回程

因为是周末游,只为漂流而来
一次不够,所以两天都来了次漂流,太过瘾了/

惊险刺激,为漂流而来

有人喜欢风和日丽的春天,有人钟情于白雪皑皑的冬季,而我唯独喜爱酷日炎炎的夏天。那种在浪花上“跳舞”的快感,真真的让人如醉如痴。连着两天,这种舒坦怎能用一个爽字,不信你来试试?
第一次来的时候,水还没开放,可以看到水质清澈见底,皮筏艇都还推挤在岸上,一眼望去,成片的皮筏艇,但等到游客们都下去的时候,这里瞬间变得不够用了,一天人次可达八千次,可见数量之大。
沿河道一路走来,还没放水的河道里,缓缓流淌的水,非常清澈,没有落差的地方以为没有水呢,只有落差出还看到的这里原来有水,都能当镜子使用了,非常非常清澈,我见到的时候也是惊讶了很久。
等到水放下来,湍流不急的水,哗哗哗的声音非常大,相隔十米说话都听不到。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夏天的脚步刚刚启动,按耐不住雀跃的心跳,和几个闺中密友便一起相约来到了杭州桐庐“山湾湾激流探险”地,开启了又一次激情与尖叫的旅程。
漂流,原来是人类一种原始的涉水方式,二战之后成为一项真正的户外运动。我们今天来的山湾湾激流探险,其主要特点就是“大落差,大刺激,大景观,大速度”。如此鲜明的特色。从很大程度上激起了我们追求刺激的欲望。没下水之前,便快乐的掬起一汪清澈 的流水,饱尝它的甘甜。毕竟这种未被开垦,无污染的纯质天然溪水今天已是稀有的珍品了。
漂流不只是好玩,同时上演的是惊险的浪漫与刺激。全副武装的我们在下水的刹那间,双手便死死的抓紧皮艇的把手,兴奋的“随波逐流”,随着速度越来越快,皮艇溅起的浪花无情的拍打着脸颊,冰冰凉凉的感觉简直是爽到极致。
随着弯道的急剧下滑,山湾湾大落差,大刺激,大速度的特色充分展现了出来。开始水流平缓的有些温柔,我们不仅悠然自得的欣赏起四周奇石林立,山花烂漫的美妙景色来,小心情也随着荡飘飘的皮艇愉悦起来。
然而口中轻快的抒情小调还没来得及哼出声,一道急转弯瞬间出现,皮艇似脱缰的野马冲了下去,瞬间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激情与速度。顿觉全身被包围在浪花中间,飞快的冲向谷底,就如坐在过山车上上下飞腾一般,惊险指数暴增到五颗星。
当尖叫声还回响在山谷溪流中时,翻飞疾驰的皮艇已然慢慢舒缓了下来,继而眼前雾气腾腾,云雾缭绕,伴随着周遭染上红晕的怪石横卧,绿树环绕,一幅美轮美奂的人间仙境如海市蜃楼般出现在眼前,一颗尚在跳个不停的小心脏竟神奇般的平静如水,小女儿的羞涩浮上面庞,怡然穿越在景致如画的峡谷中,如此大景观的画面不知羡煞了多少围观者。
激情漂流带来的不光是释放心情的快感,更是一路滩多路险,妙不可言的小惊喜。面前这一泻而下的瀑布壁画,是不是看到了当年李白负手而立,朗朗念出“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潇洒身姿?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许许多多的人越来越感到压抑,长久积存在体内 的沉闷感急需释放,漂流就是你最好的减压法宝,惊险时的大叫,洗涤了你郁闷的心灵,沿途如画的景致,陶冶了你的情操,皮艇内相互依靠的同伴,拉近了人与人之间友情的纽带。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同我一样,加入到这个可以让你忘乎所以的极致运动中来。它就是时下流行元素满满的漂流。
跟河道水流一起倾斜而下的是瀑布水流,山湾湾还有一条瀑布,从山腰倾斜,刚好下过雨,更是云雾缭绕。
等我们走到大坝的时候,碰到了一条刚生完狗狗的母狗,很亲人,躺下来求摸摸。
如果想要走到瀑布上,可以沿着木栈道上去,树林里凉凉的,不是很闷热,可以走到瀑布底下。
夕阳西下,玉兔东升,意犹未尽的我们恋恋不舍的跳下皮艇,再次回眸杭州桐庐“山湾湾激流探险”的迷人招牌。恰在此时,身边一个俏皮的姑娘清脆嘹亮的歌声响了起来:“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陆九连环……”虽然歌曲唱的无关乎漂流,但弯弯的山路与山湾湾激流确实那么的熟悉。
漂流,人在水中漂,如在画中游。让我们在这个夏天一起来山湾湾湿身吧。

【美食不可或缺】

1、文化礼堂

来桐庐吃的第一餐,就在漂流的高联村吃的,在高联村的礼堂里。礼堂的建造是为了出门打工因假日回到村里的年轻人们而建造的,这是一种家的回归感。

饭菜都是当地自产自销的食物做的,虽然看起来不是那么豪华,但也是一种家常菜的味道。
2、万紫千红餐厅

晚餐在桐庐市区吃的,因为晚上刚好也住这里,所以餐厅就选在了附近。
桐庐当地的彩色,鱼也是从富春江这边打捞的,而我最喜欢的就是糯米饭。

本游记著作权归@800726190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