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俄罗斯自由行行程如下:2016年10月10号---11号,符拉迪沃斯托克。12---13号,哈巴罗夫斯克。14号,赤塔。15---16号伊尔库茨克。17号利斯特维杨卡。18号贝加尔湖。19号伊尔库茨卡。21---22号叶卡捷琳堡。23--24号喀山。25---26号莫斯科。27号谢尔吉耶夫。28号亚力山大罗,罗斯托夫。29--30号雅罗斯拉夫尔。10月31号---11月1号苏兹达尔。2---3号弗拉基米尔。4---7号圣彼得堡。在俄罗斯境内29天,加上从上海飞机去符拉迪沃斯克,从圣彼得堡飞机到莫斯科,再从莫斯科飞机回到上海。全程31天。每人全部花费9500元人民币,其中前22天费用很低,最后7天,由于天气下雪,手头也松了,住宿费用比先前高3倍。因为我原计划一个月的全部费用就是10000元人民币,而且包括土特产,免税品香烟等等。
伊尔库茨克州位于东西伯利亚南部,被称为“西伯利亚的心脏”,市中心与居民区以天然白桦林连接着。 伊尔库茨克州有1500多处游览胜地,贝加尔湖就位于该州境内,其中具有世界意义的独特工程建筑—环贝加尔湖铁路,工程的复杂性和价值性在俄罗铁路建筑史上举世无双。伊尔库茨克州在山地滑雪休闲运动领域也有很大的潜力,有3家极负盛名的山地滑雪疗养地,除此之外,逛逛小酒吧、欣赏建筑古迹、品尝当地的美食都是不错的选择。按照计划,从哈巴罗夫斯克乘坐62个小时的火车。长途跋涉之后,顺利到达伊尔库斯克。莫斯科时间20:11准点到达,实际当地时间是下半夜。于是我们就在候车室里坐在,等待天亮。然后去找旅馆。
这是伊尔库斯克的中央火车站。夜晚静悄悄的,只有几个流浪汉在晃荡。在俄罗斯的火车站,大教堂附近,经常会有一些讨要钱和香烟的男人。但是他们不纠缠,因为附近肯定有警察。
等到天亮以后,我们找了一辆出租车。预先说好200卢布,带我们去旅馆。先后找了3家,最后找到满意的一家旅馆。离开火车站400米的山坡上面,2个人的房间,每天1500卢布。老板娘是个70嵗的老太太,人很好。我们在这里住宿3天。安排好了住宿,洗了个澡。早餐之后,徒步出去溜达。
伊尔库茨克有条【安加拉河】。站在大桥上面,回头看看中央火车站。我由于功课做得很足,对于伊尔库斯克的大街小巷了如指掌。这里的旅游局为了方便游客,在城市道路的人行道上画了一根【绿线】。非常明显,你可以跟随绿线,走遍全程30多个景点。
安加拉河是贝加尔湖的支流,经过很多著名城市,伊尔库茨克就是其中之一。 安哥拉河从贝加尔湖流出后,形成一个大的湖湾,号称伊尔库茨克海,这种地理构造,造就伊尔库茨克的风景宜人,且四季风光不同。安加拉河河水清澈,河边时而有人散步,有人钓鱼,还有情侣拍摄婚纱照;河里鸟儿飞翔,嬉戏;河道开阔,干净;站在河畔,阵风吹拂,十分舒适。
我们沿着安加拉河慢慢行走,仔细的欣赏两岸的风光。
贝加尔湖唯一流出的河流,伊尔库茨克整座城市紧靠河边,河水清澈,远远望去是湛蓝色的非常美,河水流速很快,基本没人会在里面游泳。安加拉河口在利斯特维扬卡小镇一端,这里是贝加尔湖与安加拉河的交汇处,风景宜人。到山顶的滑雪场去俯瞰更加壮美!安加拉河边的爱情桥,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同心锁。
不光是中国缺少男人,俄罗斯也一样。下面照片我是发给年轻人看的。一个男孩带着6个姑娘,一路欢笑。引起了老头的注意,拍下了这张照片。
安加拉河作为贝加尔湖的湖水唯一汇出口,水清见底,湖底密集的水草也清晰可见,作为一条流经市中心的河流竟然没有被污染,真是啧啧称奇了。可以选择乘坐游船游览安加拉河,由于时间不多,只能沿着安加拉大桥走一圈。
西伯利亚开拓者纪念碑,又称伊尔库茨克建立者纪念碑,是为庆祝伊尔库茨克城市的350周年纪念而修建,纪念碑上雕刻的据说是伊尔库茨克城市的建立者。纪念碑位于安加拉河岸边,是个散步观景的好地方。西伯利亚开拓者铜像位于安加拉河畔,紧邻著名的上帝显圣教堂。铜像铭文以“后代感激伊尔库茨克市的创始人”示人。铜像边旁边的安加拉河边非常值得一逛,作为贝加尔湖的湖水唯一汇出口,水清见底,湖底密集的水草也清晰可见。
雕像建在安加拉河边,背对安加拉河,对面是主显节大教堂,左手不远就是凯旋门,右手方向是爱情桥,所以雕像是在几个比较集中的景点中心。导游告诉我们雕像塑造的并非某个人,而是代表所有伊尔库茨克的开拓者群体,为纪念当时(1661年)被流放到西伯利亚的人们在荒芜、寒冷、艰苦的环境下建起了这个美丽的城市。雕像做的而很精美,是一个穿着大衣长靴右手扶枪站立在高高基座上的人像,颈部带着十字项链,人像的胡子、大衣的下摆、枪饰等等雕的都很形象。
教堂位于安加拉大桥下,也被称为斯维亚托特罗伊茨克教堂,它是一座拥有绿色屋顶和纯白色外墙的崭新的教堂,但它并不是新建的,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中叶。教堂窗户的雕刻风格包括了古代俄罗斯传统的建筑艺术特点,巴洛克式的挑檐和装饰镶板同样尽显精致。
由于去的太早了,里面没有一个人。教堂门也没开,我们只好在四周围转了转。从教堂出来,沿着加舍卡街行走。
为什么要走走【加舍卡街】呢?因为这个城市有几条老街道,全是上100年的老木头房子。1988年以前在哈尔滨有这样的建筑群,但是随着改革与革命。被当地政府部门统统:画出最新最美的图画。【毛主席说的】。
【波兰天主教堂】是伊尔库茨克唯一的天主教堂,当地人大部分信仰东正教,这个教堂是波兰移民百年前建造的,属于晚期哥特式建筑风格,是一座规模挺大的砖红色的教堂,就位于斯帕斯卡娅教堂的对面。
可翻译为波兰人教堂,其风格则是典型的哥特风格,尖尖的屋顶。里面的管风琴非常大。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两个专业的毕业生,自1978年以来在这里从事创作表演和教学。
然后我们沿着【列宁大街】,到达【基洛夫广场】是伊尔库茨克的中心广场,是伊尔库茨克城市的发祥地,州政府办公大楼、三大教堂、二战胜利纪念墙、无名英雄烈士墓,爱情桥,伊尔库茨克建立者纪念碑,莫斯科大门——伊尔库茨克的凯旋门等均坐落在周边。广场以苏联布尔什维克革命者和重要领导人之一的谢尔盖·米洛诺维奇·基洛夫命名。1934年12月1日,基洛夫在斯美尔尼宫遇刺身亡,斯大林发动了苏联历史上著名的大清洗。现在基洛夫的名字留在广场上,而独裁者,屠夫,我们伟大领袖的苏联老大哥【斯大林】却被俄罗斯人。。。。嘿嘿,你懂的。。。历史上的功与过是有后人来判定的,并不是独裁者说了算。独裁者只能独裁一时,独裁不了永远。
基洛夫广场地处伊尔库茨克市中心,周围有许多当地著名的建筑,这是州政府办公大楼。广场环境优雅,虽然不大,但是有许多鸽子在这里闲庭信步,已经习惯了往来的人群。

这是伊尔库茨克的中心广场,周边有众多景点,不可错过。
基洛夫广场适于休闲的场所,花圃、大树、喷泉,广场空地上经常有团体表演。周围景点众多,广场北面是苏维埃大楼,西面是州政府大楼,东面是安哥拉大酒店,附近还有救世主教堂、波兰天主教教堂和主显节大教堂。这是【苏维埃大楼】。
基洛夫广场是伊尔库茨克市内最著名的广场,至今有几百年的历史了。17世纪,这里曾经是伊尔库茨克的集市和当地居民的娱乐中心。如今的基洛夫广场也是伊尔库茨克的重要景点之一,每年的胜利日,城庆日等重大节日,这里都会举办阅兵,晚会等。平时这里也是当地俄罗斯人的休闲之地。
作为伊尔库茨克的市中心广场,广场四周有著名的安加拉酒店、伊尔库茨克州杜马、救主教堂、上帝显圣教堂和波兰人教堂位于基洛夫广场周边,仅靠步行完全可以到达。广场上还有游客中心的分部,那里虽然只是一间小木屋,确也能拿到地图等资料。
这里是救世主大教堂,教堂地处基洛夫广场的北侧,在安加拉河畔,建于18世纪,是一座俄罗斯东正教教堂。外观是白色的墙壁和绿色的屋顶,据说在斯大林时期曾经作为面包工厂。教堂外有一张巨大的圣像画,这种风格在西伯利亚地区是独一无二的。
救世主大教堂,俄语是斯帕斯卡娅教堂也被叫做斯帕斯克亚教堂,只是音译不同而已。教堂于18世纪早期,建于哥萨克人要塞原址上。教堂正面装饰风格依旧为巴洛克式,比如镶板、浮雕、花框等。教堂正面外墙被《耶稣上帝的圣像》大型壁画所装饰着。

救世主教堂 (斯帕斯卡娅教堂) спасская церковь。救世主教堂是石制的,修建于1706年,于1710年完工。它位于伊尔库茨克的市中心,也是城市的历史中心。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在教堂的外墙有一幅巨大的圣像画,这种风格在西伯利亚地区是独一无二的。是俄罗斯正教教堂,也是远东地区历史悠久的一座天主教堂(也是东西伯利亚最早的石头教堂,),白色的墙壁和绿色的屋顶搭配的特别好看。和俄罗斯其它教堂相比是一个色彩简朴、风格略有不同的一个东正教教堂。它是伊尔库茨克教堂风格独特的又一个例证,外形像条船,带尖塔的绿色屋顶钟楼是船头,高50米,另一端的半圆形小教堂是船尾。正门设计带巴洛克风格,和它的金色圆顶一样,也装饰着精致的壁画与圣徒的相片。这是伊尔库茨克市里很有名的一座天主教堂,离【波兰天主教堂】不是很远。
教堂内外都非常精美,小到一扇木门都有精致的雕刻,面积很大,教堂后面还有个小花园也很适合拍照。
之前在网上游记里见到的安加拉河畔广场,开拓者雕像,河边连心锁爱情桥,波兰大教堂,斯帕斯克救世主教堂,博戈亚福列涅大教堂,二战胜利及无名烈士纪念碑,长明火,凯旋门等景点均集中于此。安加拉河,贝加尔湖唯一的流出河,而流入贝加尔湖的河水则有三百多条。河岸边随处可见带着小孩悠闲散步、玩乐的俄国人及年轻恋人,广场上处处是与人和谐相处的鸽子......。
救世主教堂在苏维埃大楼东北面。教堂一侧还有个亭子。俄罗斯教堂的钟声不是整点半点敲响,而是逢一刻和三刻敲响。
卡尔•马克思大街是伊尔库茨克当地的主要街道,也是各国游客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大街上聚集着各类或怀旧或现代的咖啡馆,还有超市、酒吧等店铺。在和列宁路的交汇处有列宁纪念碑。
卡尔马克思大街是横贯城市的主干道,通往河边的尽头便是亚历山大大帝三世纪念碑的雕像。不管你住在哪里,要去哪里,总会无数次地经过这条路。从交叉路口到河边会依次遇到奥赫罗普科夫话剧院、地方志博物馆、伊尔库茨克州立大学图书馆。
卡尔马克思大街是伊尔库茨克市区的老市中心,这里遍布这各种类型的购物商店,大部分的奢饰品店也坐落在这条街上。建筑风格也是很有俄罗斯风情。
这里是很热闹的市区步行街,集中了很多商店和餐馆,【格里亚兹诺夫街】两侧还保留着旧时的小楼房,很浓郁的苏俄风情,离基洛夫广场非常近。下面照片是【无名烈士墓长明火】是在安加拉河边的基洛夫广场中央。圣火的基座是一个银色的五角星形,中间燃着长明圣火,长年不灭,四周摆放着鲜花,人们自发的用这种方式纪念二战中为国捐躯的人们,有一种宁静庄重的美。我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伟大的列宁”纪念碑前面,没有人摆放鲜花。而每个城市的无名烈士墓前面总是有鲜花。这里也是去河边看几个主要教堂的必经之路,广场一头是州政府大楼(以及楼前的老喀山圣母教堂遗址纪念亭),另一头是当地的一个天然气公司大楼,都很壮观,可以顺路过来看一看。
原本是卫国战争的无名战士墓前纪念性的永远不息的火,但是后来却成了结婚的新人们前来拍照的地方。大概是象征他们的爱情永恒。俄罗斯每一个城市,无论大小,都会有一处无名烈士墓长明火,他们对历史对英雄是非常尊重的。
平静的无名烈士墓,会让人有肃然起敬的感觉。周末会有学生在长明火旁站岗,也是一条特色风景线。这是为了纪念二战当中牺牲的将士们而建立的,长明火象征着生生不息。他的周围刻有许多将士的名字。
我们看见这些俄罗斯的孩子轮流在旁边守护,站立的姿势极为认真,如同我们的国旗仪仗队一般,一动也不动。虽然寒风凛冽,可那是一种精神。我深深地被感动。好像我们现在缺少这些精神,我们的孩子们脑子里永远只有应付各种考试。
上面照片是一个俄罗斯将军,在卫国战争当中牺牲。人们自发的摆放鲜花。
伊尔库茨克的凯旋门位于安加拉河畔,从基洛夫广场步行10分钟就能抵达,外型上虽然与莫斯科的凯旋门相似,但是整体要小许多。这里曾经是伊尔库茨克的大门,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历史。
18世纪的建筑,曾是一座城市的入口,过去经过渡口的旅客经由这道门,出示证件并登记。作为伊尔库茨克的大门,鱼尾安加拉河流边上,建筑给人一种进入西欧的感觉。安加拉河上的莫斯科凯旋门,这是沙皇亚历山大三世主持修建的。去的时候天色已晚,暮色中看不分明,只是觉得很高。后来远远从爱情桥看过去,和开拓者雕塑排在一齐,倒是蛮不错的!

这是伊尔库茨克第二古老的建筑,位于安加拉河畔。
主显节大教堂始建于1693年,是伊尔库茨克第二古老的建筑,有的地图称它为“上帝产生大教堂”,这个名字也让人了解了这座教堂的美丽。漂亮的教堂白色亮洁,各层由长方形、圆柱形、三角锥形组合在一起,仿佛是积木搭起的精美玩具,旁边还有两的金色的洋葱头形状的穹顶衬托着,非常耀眼。女士入内参观需佩戴头巾。
大教堂的颜色特别丰富艳丽,可以爬到三楼平台拍照,沿教堂门口的路往河的反方向走还有两个教堂在这条路上。冬天游客太稀少了。
这里几个著名的教堂比较集中。不远处就是The Epiphany Cathedral(主显大教堂),有的地图上居然称它为“上帝产生大教堂”,还有的称它为“博戈亚福列涅大教堂”。建于1719-1746年。博戈亚福列涅大教堂里有不少精美的壁画。
大教堂开始建于1693年,为伊尔库茨克的最古老的建筑。早期结构是用木头做的,火灾后如今已是石头建筑。我觉得是附近这三个教堂当中颜色最棒最上相的一个。
接下来我们去了【杰卡布里斯基街】,因为那是著名的古代木建筑群。路上经过【清真寺】。
由于【清真寺】的门口大院里面,聚集着很多伊斯兰教徒,好像是在集会。看见他们情绪比较激动,我们就走到马路斜对面的路口,拍了2张照片,匆匆离去。免得无事生非。
下面这是市中心,古老的消防队。
市中心有一个中央市场。一个很大的市场,衣服,食品应有尽有。里面还有一个农副产品市场,可以在里面买点吃的。还是比较平民的。不过,在利斯特维扬卡卖的200卢布一条的奥姆利熏鱼,在这里卖到480卢布,好有大赚了一把的感觉。俄罗斯的蔬菜,水果很少。就那么几种。
中央市场在季米里亚泽夫大街上。
伊尔库茨克市内有两个比较大的巴士站 一个是Автовокзал ,我的理解是国营的巴士站。 因为有正规的售票窗口, 还能刷卡, 另一个是中央市场站。 很多mini bus 只能现金买票。 mini bus第一站都是Автовокзал站, 而后第二站开到中央市场站拉活 。可以选择就近上车, 车费相同。接下来2天我要去贝加尔湖,就在这里乘坐小公共巴士,每人120卢布。去【利斯特维杨卡】,中途一个半小时,距离75公里。基本上每一小时一趟汽车。
这是俄亚银行建于1912年,建筑风格:现代派风格。
列宁大街是伊尔库茨克两条主要街道之一,长度较卡尔·马克思大街略短,是一条南北方向的街道。 市中心的重要景点都围绕在列宁大街周边,和另一条东西方向的主要街道卡尔•马克思大街的交汇处是列宁广场和列宁雕像。从列宁广场沿列宁路向北,经过国立美术馆就到了又喷泉的基洛夫广场,红色的波利斯基、白色墙壁和绿色屋顶的斯帕斯卡娅教堂、巴加耶布列涅修道院等景点。
接下来我们去了【杰卡布里斯基街】,因为那是著名的古代木建筑群。这里一共有6条古代木建筑街道,如果有空,可以去看看。
列宁路和卡尔马克思大街是伊尔库茨克的市中心,也是伊尔库茨克著名的购物街,如果在伊尔库茨克有充裕时间的话,建议来逛逛,各种美食和餐饮店也比较集中,反而基洛夫广场那边餐饮很少。从列宁路能很方便的到达基洛夫广场。
这里是高尔基大街和列宁大街的交汇处。
列宁大街上有列宁的雕塑,一直沿着绿线走就可以走到了!伊尔库茨克的绿线(旅游路线)真的非常赞~所有的景点沿着绿线都可以走到,一路走下来加上照相2天时间绝对够啦。
上面这是以奥赫罗普科夫命名的大剧院,是伊尔库茨克历史最悠久的剧院。剧院于1850年修建。1995年被俄罗斯联邦认定为历史文化遗产。尼古拉·巴甫洛维奇·奥赫罗普科夫Николай Павлович Охлопков(1900~1967)苏联电影、戏剧 演员,导演,1918 年在舞台演出,1923 年入俄罗斯联邦共和国第一剧院(即梅耶荷德剧院的前身)。1930 至 1937 年领导莫斯科现实主义剧院。1938年剧院被政府关闭后,先后在莫斯科瓦赫坦戈夫剧院和马雅科夫斯基剧院任总导演和演员。1948年获苏联人民艺术家称号。1952 年加入共产党。1967年1月8日逝世。他在影片《列宁在十月》(1937)与《列宁在 1918》(1939)中扮演的革命工人瓦西里,表现了一个普通劳动者的 高尚品德和革命精神,是他创造的成功人物形象。大剧院位于市中心东面,外形为典型的沙俄风格建筑,非常漂亮,会有不少音乐剧上映,如果有兴趣建议可以托旅馆代为询问,但主要以俄语为主,白天没有演出的时候可以入内参观,晚上来拍夜景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不建议单独在夜里前往。
哈尔拉米比耶夫斯卡亚教堂,这是绿线上的第8号建筑,又称“海洋教堂”,建于1777年-1790年,位于高尔基街和第5号阿尔米街的路口,以前航海的时候,常有大量的商人死于路途,该教堂就是为了祭奠在航海中死去的教徒。该白色的教堂像一艘帆船,而教堂墙面的装饰像古老的航海地图中的漩涡一样,“漩涡”图案,是航海出现时期的一个特征。
早上我们走进教堂,跟着当地人做了一次弥撒。放下30卢布,拿起一枝香,点燃后插入香坛。受到黄衣大主教的祝福,听着唱诗班的赞歌,感受一下宗教的氛围。也不错,我浮躁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有一种与世无争的,也不着急赶路的感觉。。。。
伊尔库茨克州徽上的神兽“Babr巴布尔”是这里的地标。1880年,在《俄罗斯帝国各省和地区徽章》汇编中这样描述伊尔库茨克徽章:“在银色徽盾上,一只长着猩红色眼睛的海狸奔跑着,口中叼着一只毛色深红的紫貂”。历史上,在伊尔库茨克等远东地区,老虎被称之为海狸。而画家为老虎添上了海狸尾巴和脚蹼,成了四不像神兽Babr。老虎和紫貂象征着西伯利亚地区的独特、权力和财富。
伊尔库茨克旅游标志,立于130风情街入口处,也是地标吧。
这个标志,只不过市徽 Babr 的头向右,州徽Babr 的头向左。图案于1686年征集伊尔库茨克市徽时确定,根据当时的记载西伯利亚的Babr来自中国。
这是【巴布什金纳街】,这里的木建筑也是很有名的。
这里是【上帝显圣教堂】。没有任何资料介绍这里,我也是查阅了当地地图才知道它的名字。
这是古代木建筑群。这条街道全是这种房子,漂亮极了。原汁原味的俄罗斯风格。
请仔细看看这些木头门窗。这就是著名的【赫梅利尼茨基科沃街】的古代木建筑。
似乎绝大多数关于伊尔库茨克的攻略都会包含喀山圣母教堂,说是这里最漂亮的教堂。我沿着旅游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所指的方向朝前走,经过一条小河,很快就到了。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教堂时,其华丽的外形和鲜艳的颜色让我觉得它像是童话世界里的某个建筑。
西伯利亚地区最美的教堂之一,东正教修道院,位于伊尔库茨克的右区。教堂内部有着精美绝伦的壁画,当落日的余晖照进教堂内部,是这里一天最美好的时刻。教堂已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建筑。伊尔库茨克最美的教堂当数喀山圣母教堂,教堂整体呈红色,蓝色的圆顶,在蓝天映衬下煞是好看。院墙内有个小喷泉池。教堂正常使用,可以入内参观。
由于战争和其他人为破坏,俄罗斯不少古迹都是重建的成果,喀山圣母大教堂也不例外,现在的大教堂是仿照原样于1993年重建的。 东正教教堂里不设雕像,陈设以壁画和画像为主,这与俄罗斯民族早期的动荡迁徙生活有关,与雕像相比,画像更具便携性。教堂外部建筑风格为拜占庭式,镀金工匠、银匠、画家,不同的手工艺人倾其所能,用艺术诠释着东正教高尚的思想。大圣像壁有圣卢卡的黄金圣像雕刻。
喀山圣母大教堂是俄罗斯最美的十大教堂之一,外观梦幻华美,内部金碧辉煌,即便不信教,每个走进去的人还是会被那种神圣的氛围感染,点上一根蜡烛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祈福。
喀山圣母大教堂是一座东正教教堂,在伊尔库茨克属于比较有名的一座。和其他大部分景点不同,它略微偏离市中心,但可以坐有轨电车4号线到达,15卢布一个人。教堂外观很漂亮,橙红色的外墙很吸引眼球。内部的装饰也奢华漂亮。大教堂的内部是可以拍照的。其他大部分教堂都不可以,这点需要注意.
喀山圣母大教堂是一座东正教教堂,在伊尔库茨克属于比较有名的一座。和其他大部分景点不同,它略微偏离市中心,但可以坐有轨电车4号线到达,15卢布一个人。教堂外观很漂亮,橙红色的外墙很吸引眼球。内部的装饰也奢华漂亮。大教堂的内部是可以拍照的。其他大部分教堂都不可以,这点需要注意。.
这是一条古代木建筑街道,它叫【卡尔利布涅赫塔街】。这次6条古老的街道全部介绍完毕。
伊尔库茨克的木建筑和教堂给了我非常深刻的回忆。至今还历历在目。
圣十字教堂位于列宁大街的东边,红白相见。由于地处一个小高地,并且四周围树木茂密,想拍全景甚是困难。
圣十字教堂就是克列斯托维基教堂,建于十八世纪中期。教堂建在克列斯托维基山上,教堂建筑风格糅合了东方佛教建筑和西方经典建筑式样。教堂丰富的正面装饰和位于安加拉河畔的上帝显圣教堂有异曲同工之妙,如果不加细分的话,真有可能把它们给混淆了。
大教堂始建于1693年,后因大火于1718年重建,是伊尔库茨克第二古老的建筑。建筑融合了佛教的建筑思想,有一些多层的塔结构,另一个特点则是其正面装饰用的花纹十分精美,是当地布里亚特人的手工艺品常用的花纹。
看到教堂,里面非常振憾,瑰丽华美,一幅幅油画都不尽相同,里面的那种气氛使人走进去就感受到那种宁静,安然。让我肃然起敬,很喜欢。
这是很著名的教堂,教堂的内部非常豪华,真的是超美的一座教堂!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很美。我很喜欢教堂外墙红白相间的大胆配色,四周是茂密的树林,环境清幽。因为也有融合佛教的风格,在当地很有特色。
古老的街道,虽然老房子有点斑斑驳驳。但是绝对都在使用,我有时候真的很想进去看看。但是不可能。
这是犹太教堂。
这是犹太教堂
下面这是离开火车站不远的【圣三一教堂】。没有任何资料显示和介绍,由于我们住宿的私人旅馆在火车站对面的山坡上。居高临下可以看见这里。我就与房东老太太交流,老太太70嵗,很和蔼,把我当作小弟弟。第2天在我的房间书桌上面就多了一本英语版的圣经,我在这里住宿了3天。与老太太结下了很好的感情。
白天,又一次走过中央火车站。拍了几张照片。
这里就是我在伊尔库茨克住宿的房间,是老房子私人旅馆。家里有一个小小的圣坛。公共浴室,房间里有卫生间。双人房每天1500卢布。
在俄罗斯,我像老娘们一样。学会了到大超市购买便宜货,下面就是我购买的便宜巧克力。
每块90克包装,39卢布。合人民币4元1角。纯巧克力,可可脂含量70%。
每块100克包装的,29卢布。合人民币3元1角。纯巧克力,可可脂含量70%。
下面的更加便宜了,100克包装的,19卢布一块。合人民币2元,纯巧克力。可可脂含量70%。朋友们,一个月以前,我在东北旅游,在哈尔滨住宿5天。我的知青战友【陈立厚】,在哈尔滨中央大街以100元人民币买4块的价格。后来因为买的多,好说歹说,老板才以100元5块这样的巧克力成交。送给我很多。我想,兄弟啊,你的好意我全部接受。但是我不愿意接受你们送给我的礼物。就是这个道理。现在你明白我的用心了吧。哈尔滨中央大街上面,所有卖俄罗斯商品的商店。老板全是黑良心。
西伯利亚的伊尔库茨克旅游完成了。中间我们去了一次【利斯特维杨卡】和【贝加尔湖】一次。一共2天。等待下一次具体介绍给大家。谢谢观看。

本游记著作权归@夏宁葆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